Q&A

Q:我的房子是公寓,很怕吵到樓下住戶怎麼辦?

A:110/01/01最新建築法規規定:分戶樓板隔音效果要達>-17db,也就是15公分混凝土樓板,就必須有降噪達>-17db的緩衝材。
不管您的房子是公寓或是透天,本公司所有木地板施工工法,均可鋪設符合最新建築技術規則建築設計施工編 第46-6條所標示合格的靜音墊。

Q:市面上的木地板有哪些種類?

A:市面上常見的地板種類可分下列六種:
1. 海島型(複合式)木地板(公母榫)
2. 超耐磨海島型木地板(公母榫、卡扣榫)
3. 實木地板
4. 木紋石塑超耐磨地板(SPC)
5.石紋石塑超耐磨地板
6.德國地板
 
 
本公司與美木家地板公司配合經銷新興型態防火防水超耐磨地板
~本草鋼木-卡扣木溫磚地板(獨家代理)~

Q:我要如何選擇適合家中使用的木地板?

A:挑選鋪設的木地板前,可先了解各種類的木地板的特性做比較,選擇最適合您家中使用地點的木地板。

Q:為什麼鋪設木地板需要找專業團隊 ? 可以自行DIY嗎 ?

A:木地板鋪設網路上有不少DIY教學,但木地板施工時要留意的地方很多,尤其是在木地板接縫與木地板收尾的地方更是一門學問,鋪歪了或兩片木地板的密合度不夠,未來使用木地板時縫隙會慢慢變大,不僅不好看也容易卡垢,使用上也會有安全的疑慮,所以還是建議您木地板鋪設還是請專業的團隊施工。

Q:木地板施工方式有哪些?

A:一、木地板施工基本上分為三種:
1. 直鋪工法
2. 平鋪工法
3. 架高工法
(以上三點請加上超連結至相關頁面)
二、木地板施工特殊工法:
1.魚骨拼
2.人字拼
3.特殊造型拼法:如風車拼等。

Q:木地板施工方式有什麼差異?

A:木地板施作前須要先評估兩個重點:
1. 原有地面是否有高低落差?落差程度?
2. 剛完工的地面水分是否已達到安全濕度?
 
在木地板施工前,一定要先確認現場的地面是否平整?
如果您家的地面是新屋或地坪高低落差3mm以下,您可以選擇最簡單快速的”木地板直鋪工法”。
 
若您的房屋是有些屋齡的狀況之下,一定要先確認您家的地面狀況,如果高低落差在1.5cm以下,您可選擇”木地板平鋪工法”。
 
但如果原地面凹凸不平的狀況非常嚴重,不想再進行泥作整平,那建議您使用”木地板架高工法”。

Q:為什麼木地板要使用低甲醛的木地板?

A:過量的甲醛會對嚴重影響健康,嚴重甚至會致癌。
木地板為了防腐防蛀,所以在木地板板材中都會含有甲醛來避免白蟻產生,2007年台灣開始全面規定需符合 F3 等級以內之木地板建材始於市場銷售;本公司所選用木地板面板及平鋪工法、架高工法所使用的夾板均為F1等級之建材,為您的健康把關。

Q:我要怎麼保養清潔家中的木地板呢?

A:不同種類的木地板有不同的保養清潔方式,可參考本公司的”清潔與保養”頁面介紹。
 
 
TOP